Monday, November 3, 2008

溏心风暴 - 方向盘

*第二章*




夜里好像很难入睡,感觉好像好多事没做,好烦。
或许是因为刚才的通话吧。

该是生气?还是混乱?





话说我有一个辍学的弟弟,他说我的部落格怎么少写了他的遭遇?
关于他,本人还是有点内疚的。

因为他在中四时就被迫停学了,而当时的我也很无奈的帮不到他一点点的忙。
在这我也非常希望他能珍惜这次的重读的机会。
虽是辛苦些,但就如我的哲学:“忍着点,会熬得过去的-- 杂草精神。”
就把那念念不忘的经历成为你的推动力,一个让你变得比别人不同的原因吧。

“如果你的生活是跟每一个人一样,那你跟其他人有什么不同呢?”

虽然你姐我没什么了不起,也是在普通不过的平凡人。
但重点在,我的平凡确非来得平凡。。。

被自私的养父迫而辍学去帮忙工作,当了苦力还没固定薪水。
可恨的是,我在好久就离家了,在家并不是受欢迎的人,就像个多余又要饭要钱的人,更别说我能有什么发言的机会了。
也怨不了软弱的母亲,没别的原因,就因为她是母亲。

话说回刚才的通话,是跟我很少提起的妹妹的。
她问我“为什么不把两个妹妹给送回去读书呢?”
我回到“为什么要送回去呢?”“诺不能给我一个说服性的理由就免谈”
诺你还会在想为什么当时要漏夜逃出来,那就是到现在你还不了解什么叫为自己活着。

这就是为什么我对她写不下去的理由。
因为我不懂她在想什么,也不清楚她的位置。
她是我的妹妹,无可否认,但个性与想法我从摸不清楚。
家里的事,跟她无关痛痒,她活着的目的我也不清楚。
她就像个“?”在我的脑里。

对我来说,一个人要走什么样的路,
我没有能力去阻止,也不会去阻止。
因为一个人该拥有什么样的人生,是自己决定的。
诺要美好明天,就去闯出来,头破血流无怨无悔。
诺要个平淡无风险的,就来个安安稳稳的留在原地。
而我,只会做我认为该做的事,不管别人眼中是怎样的。
因为是我活在我的人生,而不是别人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