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November 4, 2008

溏心风暴 - 叛逆女


*第三章*


啊。。。。快疯了!
谁可以告诉我该如何面对这样的状况??!!
此刻我真的希望我是真的被遗弃在路边的小孩!!

你!!
你知道自己有多自私吗???
当初你说,在这个家呆不下去了。
你还记得是为了什么原因让弟妹中途停学?
而远在乡下的亲友漏夜赶来帮你离家的吗?
又是谁每天鬼鬼祟祟给你打电话安慰的吗?

这一切都是为了谁?

弟妹是为了让自己成为孤儿?
还是成为自己家庭破坏者?
不,该说是你的婚姻破坏者。

家好月圆里的荷妈是为了孩子的,
我为了这件事想了好久。。
但现在也在想,想你为弟妹什么了。。
因为不敢相信也不肯承认。
想到快要疯了,也没想到你对我们做了什么了。

在你眼中, 你是受害者。
所以你应该被原谅与保护着的。

而弟妹也是那么的疼惜你,
却带来的是给你过渡的纵容与任性。

可惜,当我发现时已太迟了。
让你忘了什么是当母亲的责任。

当是一个身为母亲该站出来,为孩子负起着责任时,
你在哪里?你做了什么?

得到的只有一句话:“我不知道” ,然后就可以逃避一切。

但我放弃去再听这句话而选择扛起责任时,
你却因害怕外面的世界,害怕工作而回到那个人的身边。

曾经为你忙碌担忧的亲友除了失望,还能怎样??


当我们选择了自己要走的路和要过的生活时,
我真的不敢相信我的耳朵。。
你问我为什么不要让妹妹回去?为什么要让她们辛苦在外活着?
你知道我有多生气和失望吗??

你要我怎么把妹妹交给你?
我问你,如果他再暴力对待你们时怎么办?
你说:“那我就离开啊”。
那我问你,
当你背叛了帮过你的人时,谁还会去救你这个手无寸铁的女人?
如果你成功离开了,留在那陪你的妹妹怎么办?

谁又可以保证他不会在下次发疯把你们杀了?

如果你认为你离开了,他一个人在家很可怜,
那我想问,谁可怜孤苦无丁的妹妹?
最可笑的,他摆明了要和那个女人在一起,
明明在逼你宣誓自认不是他的妻子,
你为什么还要回去?
为什么就不能辛苦一点过一点平谈的日子?
为了这件事牺牲的弟妹一点也比不上他么?

为了想一个能让我更好过的理由,
我真的想得快要疯了。。
看着心里淌血的弟妹。。

我宁为你眼中的叛逆女。

No comments: